生命師傅計劃

「生命師傅計劃」介紹

 

承蒙主恩,青中邀得長城教育基金會作為顧問, 宣道會天霖堂擕手合作,在2022年開展中一級的「生命師傅計劃」及「青苗計劃」。今年更邀得天水圍平安福音堂、元朗平安福音堂、宣道會錦繡堂等本區教會加盟成為中二級的「生命師傅計劃」合作伙伴,擔任生命師傅義工導師。 

「生命師傅計劃」的精髓, 是透過福音機構的協助推動高效能的堂校合作。 高效能的堂校合作包括三大元素

1. 體驗式聖經課

於宗教科課堂內進行課程改革,引入教會義工協作,透過體驗式學習內容,按學生的成長需要,引導他們認識和實踐聖經真理,培養正向的人生價值和態度。

 

2. 師友計劃

感恩教會義工在宗教科課堂與學生分組,以開放態度與他們探討信仰,並建立關係,成為他們的「生命師傅」。透過小組或周六青苗活動,進行近距離的牧養及門徒訓練,以生命影響生命。在「生命師傅」的同行下,學生在人生的不同課題上樂於尋求大人的教導和意見,從而活出正向人生。

 

3. 升中適應課程(青苗計劃)

透過周六補習班和興趣班,在教會義工的協助下,讓中一學生有信心面對學習上的挑戰,並初步發掘潛能和興趣。而青苗Teen Fire團契更是真理的平台,讓學生在團契生活裡與上帝相遇,明白智慧的源頭。藉青苗計劃,幫助中一同學建立靈修及參與教會聚會的習慣,使他們的信心得以堅固,接受栽培,豐富學生的成長歷程。

 

在這千變萬化的世代,我們盼望藉此計劃守護年青一代,裝備他們成為未來的接棒人,貢獻社會。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基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