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學校

推動學校健康為目標,並且鼓勵師生們持續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透過全校性活動,將健康訊息由學生推廣至家庭、社區、社會及全球,因此推動一連串健康與社會關懷的課堂、活動、講座及工作坊等,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

健康午膳推廣 午膳政策

地下備有兩個舒適的午膳飯堂,容讓師生於午膳期間自由享用營養豐富的午膳;
所有中一至中三級均可自由於飯堂享用自備或由小食部提供的營養均衡的午膳,至於中四至中六級同學則可選擇留校或外出用膳;
午膳期間,備有午間自信互勉平台,透過學生各項多元表演建立互相勉的關愛精神;
本校同時歡迎家長們為子女送飯,唯須於每天中午十二時前,並事先申請送飯證。

健康在校園活動推廣

本組於學年期間,透過大型活動與及宣傳,推廣健康意識。

  • 全校「器官捐贈」講座

參與對象    :   全校同學
服務對象    :    全港中小學
計劃名稱    :    「器官捐贈」講座
合作機構    :    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
內容    :    講座內容包括器官捐贈的基本知識、對器官捐贈的誤解、香港現行制度及情況、其他國家的制度及文化、個案及新聞分享等。舉辦專題講座,除了可以傳授知識,更讓我們加深了解大眾對器官捐贈的誤解及關注,協助大眾建立正面態度,推動器官捐贈文化。

  • 全校參與「學生健康服務」

提供服務機構    :     衛生署
服務對象    :     本校中一至中六級同學
 

  • 性教育講座

參與對象    :    中二及中三級同學
計劃名稱    :    性教育講座
合作機構    :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內容    :    傳授性知識,啟發受眾反思個人價值觀與性態度,建立獨立思考與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