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強籃 戰意重燃

Date

「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於4月6日落幕,是次學界賽事共有88支隊伍角逐,而青年會中學(下稱「青中」)於是次比賽中兵分三路,派出了兩隊女子隊及一隊男子隊參賽。連場激鬥之下,三隊攜手晉身男、女子組八強,當中由高年級女生組成的「青中A」隊更奪得亞軍。

 

久別賽場 女籃勇奪亞軍

比賽首日以小組形式進行,「青中A」隊先後以10:7及12:1先後擊退迦密中學及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高歌猛進,晉級淘汰賽階段。而在八強面對傳統港島勁旅英華女學校,賽事初期雙方手風欠順,比分膠著,但青中內線略顯優勢,其中干穎堯無論在得分、籃板及封阻都有出色發揮,最終以16:14勝出。到了四強,拔萃女書院率先進入狀態,初期一度領先3-0,而青中憑藉無比韌力,加上吳思恆兩度遠射中鵠,扳平比分。其後雙方互有領先,於10分鐘賽時內以10-10打平,須進入延長賽,以首先獲得兩分者為勝。結果青中再度憑藉吳思恆外投絕殺,險勝對手,殺入決賽,挑戰女籃班霸協恩中學。

由於八強至決賽均於同日舉行,所以青中眾將經過連場硬碰、戴著口罩作高強度運動,再加上四強的加時賽,體力已明顯消耗不少。面對協恩的高壓防守,青中勉力頑抗,最後以17:8惜敗。縱使如此,球員多場下來的出色表現,除了獲得現場評述的高度讚賞外,也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

青中男兒 震驚籃壇
在男子組方面,青中在初賽日淘汰前「兩冠王」張振興伉儷書院的表現早已令球圈中人大表驚嘆,挾著連贏三場的勇態晉級。而在八強戰,遭遇強校桂華山中學,顏納天開場便以一記兩分遠射先拔頭籌,其後雙方你來我往,分數爭持不下。達泰然多次帶球衝擊籃框,屢屢搏得犯規,個人攻入7分。一輪鏖戰,青中以2分之差僅敗於是次賽事亞軍得主桂華山,但綜觀全場,球員們的表現依然令人眼前一亮,足證有實力躋身強隊之列。

 

「Little Hunter」人小志高 前途無限
至於青中派出的另一隊女子隊,是由中一及中二學生組成的「Little Hunter」。雖然球員年紀尚輕,但實力不容小覷。她們於小組賽階段以7:6戰勝培道,又以13:1輕取明愛聖約瑟。而在八強面對在是次比賽獲得殿軍的港大同學會書院,即使對方球員身高佔優,但青中小將們仍積極憑速度拼搶。最後青中「Little Hunter」在八強止步,但相信汲取了本次大賽經驗,必會在未來強勢捲土重來。

 

傳媒報導:
【東網】青中「大心臟」達泰然鐵血表現搶鏡
https://hk.on.cc/hk/bkn/cnt/sport/20210403/bkn-20210403193559697-0403_00882_001.html